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17次(扩大)会议
持续深化改革培育新动能
确保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时间:2020-09-25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培育新动能,促进各项改革朝着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切实把各领域改革推向纵深。要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扩大内需战略部署,推动服务业结构升级、品牌升级、环境升级。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具有长春特色的大企大所大校创新体系,在生物医药、光电信息、航空航天等领域迈出更大步伐,要以推进新基建“761”工程为契机,大力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努力编制一部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的五年规划。要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进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推进长吉、长平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流通业发展,建立储备充足、反应迅速、抗冲击能力强的应急物流体系。
  会议还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及政府机关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