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和疫苗管理工作

时间:2020-09-24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改革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发展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深化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摆到极端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要党政齐抓、党政同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监管队伍,用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经国务院批复,我市成为全国28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之一。会议强调,要加快服务贸易理念、政策、操作方式的创新,力争总结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在试点中形成长春的特点和优势,加快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冰雪文章,推动我市冰雪经济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要突出重点,持续推动冰雪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跃升。要强化保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冰雪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建立新的施工图审查制度, 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要用改革的手段加快建设项目审批速度,缩减企业时间和资金成本,推动项目早落实、早建成、早受益。要强化监管,完善机制,实现新旧模式有序转换与衔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做好禁毒工作,坚决打赢打胜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