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审批秘书”帮了经开区企业大忙

时间:2020-09-24 08:4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到经开区投资,找谁最方便?“审批秘书”!
  经开区积极探索新型投资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高素质的秘书团队。“审批秘书”面对经开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提供一站式服务,主动为企业跑腿,推动投资项目又好又快落地。
  “经开区对企业热情无私的帮助,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为投资者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人民服务,是政府管理部门优秀形象的代表!”22日,在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办公室里,一封来自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原来,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计划拓宽产品渠道,丰富汽车玻璃相关产品,然而,企业增资、增项需要对其营业执照进行相应变更。由于该公司此前并没有办理这项业务的经验,在申报过程中总是由于数据错误,导致审核无法通过,这可难住了该公司的办事人员。“眼看离要求完成变更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现场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我的困惑后,主动为我提供一对一服务。”在采访中,该办事人员感动地说。为了帮企业解决这个难题,当天值班的“审批秘书”路琳查找了该企业这些年的档案,五六个小时之后,她终于查到了企业十年前的营业执照信息。有了这个信息,后台审核就有了依据。
  “认真、耐心、扎实的专业知识……这些是‘审批秘书’必备的基本素质。”路琳说,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是“审批秘书”,25个人轮岗服务,着力破解全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来自河北的地通汽车部件项目落户经开,“审批秘书”通过领办代办的方式当天便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刻章等业务;通过一对一服务,仅用半小时帮助瑞悦汽车工业(长春)有限公司快速办理工商登记;对吉电宏日长春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审批秘书”又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协商,按照容缺受理的方式办理业务,让企业先拿证拍地……“审批秘书”们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实现了三个全程:全程服务,及时告知企业相关政策、规定;全程跟踪,随时了解企业涉及相关审批情况;全程参与,企业办理涉及相关审批手续,简化流程、并联实施、缩短时限,积极做好协调沟通联系等工作。
  “审批秘书”在给企业做“减法”的背后,是经开区在多维度、系统化创新上做了大量的“加法”。由“审批秘书”打前站,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或项目;“审批秘书”解决不了的,由区里各职能部门联合会商、研究,优化整合各个部门之间行政审批的流程,促进各部门之间互相联动,高效率帮助企业解难分忧。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