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为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建言献策

时间:2020-09-22 06:36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增强核心带动能力,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增强核心带动能力,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是经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列入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的重点协商议题。今年以来,市政协组织部分住长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踏查、书面函询、个别走访、电话联系、召开情况通报会和小型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对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认真调研,形成了1篇主旨报告和7篇调研报告,为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了参考。
  会上,丁肇勇、白彬、张利彪、吕姗姗、孙少岩和王玉萍等6位调研组成员代表,围绕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打造东北开放新高地、推动公主岭市更好融入都市圈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路表示,委员和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落点准,内容翔实、见解新颖,既有前瞻性、系统性,又有专业性、可操作性,体现了大家对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各个方面的深入思考。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吸纳,努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特别是“四大板块”建设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步伐。
  綦远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对我市培育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850万各族人民的最大褒奖、最大鼓舞、最大鞭策。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把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作为抢抓机遇的重要支撑,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国内国际大循环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积极推动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相衔接,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更大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就都市圈建设的一些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前瞻性协商和研究,增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强化同省政协和各县(市)区政协以及其他政协参加单位的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更好展现政协作为,释放制度效能。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秘书长蔡延斌出席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