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谱写对口合作新篇章 为长春改革发展赋能
张志军率团赴杭州对接考察

时间:2020-09-21 06:16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8日至19日,市长张志军率团赴杭州对接、考察,召开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学习杭州先进经验,与企业家共商合作,助推项目落位,谱写对口合作新篇章。
  座谈时,张志军表示,此次来杭考察是一次学习看齐之旅,杭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创造了一系列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好经验,让我们受益良多。近年来,长春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今年7月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借势借力杭州,在完善政府间合作机制、做强重大产业平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生态旅游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长春改革发展赋能。
  杭州市市长刘忻表示,构建杭州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产业抓合作、围绕农业稳合作、围绕科教强合作、围绕文旅拓合作,共同打好两市合作发展“双赢牌”。
  长春市领导王路、宋葛龙,杭州市领导戴建平出席座谈会。
  在杭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张志军指出,要借鉴先进城市做法,借助杭州对口城市便利,借力“外脑”智囊资源,抓紧建好“中枢系统”,把我市“城市大脑”打造成具有产业特色和城市特点的城市名片。
  对接企业招商引资,也是考察团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就深入推进长春月星环球港项目,张志军再次与月星集团高管交流,谋划项目落位的具体细节。他表示,长春市将全力做好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将项目打造成长春市“美好生活中心”。
  考察团还与西湖电子、盘古集团、盾安集团、数澜科技、大华公司、安厨电子等企业进行对接,就在长投资及拓展投资领域等内容深入交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