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长春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时间:2020-09-20 07: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7亿元,同比增长15.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37.4亿元,同比增长3.4%;医药产业产值48亿元,同比增长17.5%……
  前不久,长春高新区对外发布“半年报”,从中不难看出,作为全市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疫情对生产秩序的阻滞并未影响到高新区上半年的整体发展,改革红利正逐步释放。
  “在规上企业中,我们有一半以上企业实现了产值正增长且增幅较大。”长春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在医药板块,祈健生物、百克生物水痘疫苗等产品销量增加明显,产值增速分别为86.7%和79.1%。
  促进市场复苏,保投资成为重要一环。为确保区内投资稳定,长春高新区各部门协同、深入挖潜,按照固定资产投资“先入库、后有数”的原则,抢抓一切机会开展项目排查、项目入库工作。截至目前,已报待审项目20余个,总投资超过80亿元,年度投资约25亿元,为全年指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聚焦重点项目合力攻坚,长春高新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C8外接库房项目、亚大汽车新设备购置等技术改造类项目建设,积极引导延长产业链、盘活做大存量、提增产能效益,加快形成医药、IT、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及相关园区布局优化、错位发展。对接长春高质量建设的“四大板块”,长春高新区南部和响水镇共建医药产业园区,在与永春镇、富锋镇合作区域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和IT产业园区,在区域内打造多点布局的现代服务业园区,形成集聚发展态势。
  按照新一轮改革目标任务,到2022年,长春高新区的医药、IT、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到2025年,四大主导产业工业总产值将突破2000亿元。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正在为这里的发展蓄积力量,随着改革的持续深入,这里也必将释放出更强的发展活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