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召开处置德惠堤防险情紧急调度会

坚决做好抢险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举一反三排查隐患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时间:2020-09-15 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处置德惠堤防险情紧急调度会,传达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就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堵住缺口;要对水深、流速、上游水情等问题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确保安全,坚决避免施工中造成人员伤亡;要继续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供应,确保施工需要。
  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转移安置,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对投亲靠友的群众,做好跟踪服务,对集中安置的群众,要保证有饭吃、有衣穿、有清洁水喝、有病能得到医治,让每位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发生,划定地质灾害禁区、 加强巡查监督、设置危险指示牌,广泛告知群众。要全力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加强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要做好舆情管控,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抢险救灾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及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坚决做到举一反三,全面行动、排查隐患。要加强水情、汛情的研判,加强联调联控。各地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巡查,对所有超警河段进行24小时巡堤查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对抢险预案进行再完善、再提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科学有效处置。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对重点堤防重大隐患进行全面包保,一旦出现险情,一把手要立即到现场指挥调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充实力量,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工情,要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绝不允许出现瞒报、迟报、漏报的现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