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强化措施 提高水平 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20-06-18 06: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我市召开市防指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市防汛抗旱形势,并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了解,2019年汛期,我市连续遭受强降雨和台风袭击,汛期全市平均降雨量585.9毫米,比历年同期多38%。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各地、各相关部门先后出动查险人员4.6万人、抢险人员3.2万人,投入救灾专项资金2932.9万元,启动1次三级、2次四级应急响应,成功抵御了历史罕见的台风和暴雨影响,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取得了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大胜利。今年,从气候变化、洪水规律、工程保障、应急能力、疫情形势来看,我市防汛抗旱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抓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大力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水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应急抢险救援水平、防汛应急响应水平、汛期安全生产水平等。按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通知,我市被列为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夯实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序推进,尽快完善组织机构、全面夯实防汛责任、集中开展督察活动、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加紧准备、严阵以待,全面抓好防汛抗旱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