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改革前沿 长春新区再“破冰”

时间:2020-06-05 06:41 来源:
【字体: 打印

  4日,长春新区召开长春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暨加快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围绕我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任务。以长春高新区为样板,拉开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大幕,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加速助力。
  此次改革,以长春高新区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改革为基础,以开发运营去行政化和主责主业去社会化为切入点,加快打造“管委会+公司+园区”发展新模式,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和主导产业的引领作用,构建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和灵活顺畅的运行机制,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领跑型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全方位开放高地和现代化治理高地。到2020年年底,初步形成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到2022年,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各项指标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到2025年,长春高新区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力争进入前20名。
  改革中,长春高新区将直击束缚发展的痛点“瘦身强体”,实施管委会“大部制”瘦身改革;探索“管委会+”新模式,实施“公司化”开发主体改革;“轻装上阵”聚焦主责主业,实施“园区化”服务体系改革;完善乡(街)职能,构建运转有序的社会治理体系,实施乡(街)职能“下沉式”改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