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走访探望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綦远方赴双阳走访包保帮扶未脱贫户

时间:2020-04-02 0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1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深入到双阳区鹿乡镇育民村包保帮扶未脱贫户李付丰家中,与他面对面交流,了解家庭困难情况。

  午后金色的阳光洒在李付丰整洁的小院子里,温暖静谧。“您这院子里收拾的挺干净”“您做完手术后,最近去复查了吗”……綦远方一走进李付丰的家里就热情地和夫妇二人唠起了家常,询问他们享受的扶贫政策、家庭收入主要来源、当前生活存在的困难和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

  李付丰因患有重病,需要常年吃药控制病情发展,医药费开销很大,且无劳动能力,导致家庭贫困。在包保部门的帮扶下,李付丰家已解决饮水安全和入户路改造问题,享受低保待遇和医疗保障。“一定要安心养病”“有啥困难和我们说”“多参加村里的集体活动”……攀谈中,綦远方鼓励李付丰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强身体锻炼,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并将米、面、油等食品和生活用品交到他的手中。李付丰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现在特别有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临行前,得知李付丰近期还要到医院复查身体时,綦远方叮嘱帮扶干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将他送到医院,并要求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加大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好产业项目,真正解决未脱贫户在脱贫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精准稳定脱贫。

  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走访。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