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勇士回家

时间:2020-04-01 06:57 来源:
【字体: 打印

医疗队队员向迎接的群众表达感谢。 孙建一 摄

  

  “文字巍峨,不及你大爱长情”“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3月31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在武汉人民的深情送别中踏上了回家的路。

  热干面“醒了”,武汉逐渐恢复烟火气,逆行者们终于卸下白衣铠甲胜利回归。鏖战“雷神山”的43个日夜,这支以吉林中医为主的医疗队,充分发挥了中医辨证施治的治疗优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跑出“吉林速度”,体现“吉林温度”,以“硬核”实力打赢了这场荣誉之战。43天来,他们与坚强的武汉人民携手,熬过了黑暗,守望到黎明。

  此次返吉队员共有84人,其中包括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派的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队员61人、吉林省支援湖北防疫队队员15人、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6人、赴武汉融媒体记者2人。61名医护人员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市中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辽源市中医院5家中医院医护人员组成。截至3月29日,这支中医医疗队在武汉雷神山医院C8疗区奋战了43天,以精湛的医术和高水平的救治,实现了疗区患者清零。队服上印下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字样,是他们的至高荣誉。

  “终于,我们迎来了胜利,回家了!”南航“胜利号”包机徐徐降落在长白山机场后,吉林中医医疗队副领队、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感谢家乡人民以最高的礼遇迎接,作为医务工作者,只是尽了一份微薄之力,未来无论国家何时需要,还会挺身而出,拼尽全力。

  向武汉进发,队员们人人都有一份家国情怀;从武汉返吉,队员们人人都有一段最美的故事……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