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四方面10项行动专治城市顽疾
我市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

时间:2020-03-26 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阶段性成果,对持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乱象整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新的起点上接续推进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总体要求,把推进城市乱象整治与理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结合起来,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水平;把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统筹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和腐败滋生土壤;对照《长春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咬定“治效”阶段性目标不动摇,推动乱象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地把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推向深入。持续整治社会治安、市场经济、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等行业乱象,围绕黄赌毒违法犯罪、重点区域治安突出问题等治安乱象和道路交通违法等交通乱象,围绕欺行霸市、垄断经营等市场经营乱象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套路贷”等金融乱象,围绕违法建筑违法占道、破坏环境卫生等城市治理顽疾和房屋征收、工程建设等城市建设堵点以及社会车辆及出租车非法营运等交通整治顽症,围绕“医闹”、非法行医等医疗乱象和校园欺凌、“黑校车”等教育乱象以及非法出版物、“黑旅游”等文化旅游乱象,集中组织开展10个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长春城市形象、社会秩序和经济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各种整治手段,坚决确保行业乱象整治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形成重点行业乱象整治的强大合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