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理顺服务流程 压减审批要件
市建委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时间:2020-02-18 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从市建委了解到,为使我市重点项目实现“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市建委将对今年我市重点“三早项目”提前参与谋划,主动对接服务,建立绿色通道制度,专人包保,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市建委将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契机进一步理顺审批流程,按照“减、放、并、转、调”的原则进行改革创新,在优化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审批流程方面多措并举,通过施工图联审、联合缴费、联合报装、联合验收和告知承诺等改革举措,施工许可阶段事项压减至10个,申报材料26个,竣工验收阶段事项压减至7个,申报材料29个,比照改革前减少20%以上,极大地缓解项目开工难问题。

  下一步,市建委一方面加强自身能力和作风建设,继续清理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精简审批环节,减少审批要件,特别是积极探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建筑装饰装修类施工许可的流程要件简化。同时,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力度,进一步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另一方面结合“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靠前、主动服务,切实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