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委政法委员会研究谋划全市政法工作

时间:2020-02-14 0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法机关要层层传达学习,认真对照思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今年政法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以坚强的党性原则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抓落实。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长春政法工作实际抓落实。要在全面领会上级精神的基础上,在上情与下情的“结合”上做文章,广泛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把中央和省委精神吃透,把自身情况摸清,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准,把工作对策、措施研究好。

  会上,对“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和“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楷模”评选工作、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筹备情况进行讨论。市直政法各部门对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书面述职。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美军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