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我市千余年轻干部走向防控一线
到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炼“硬核”

时间:2020-02-14 06:1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通知》后,通过广泛发动和积极动员,市直机关共有253名年轻干部手写志愿书,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县(市)区累计派出1000余名年轻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委组织部切实考量防控一线实际需求,综合分析干部能力特长,先后组建了两批次共72人的市直机关疫情防控支援小组,明确了医护医疗、物资调配、防控排查、宣传引导等四项核心任务,组织年轻干部深入社区、楼宇、网格等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预防措施、筹措调配物资、稳定群众情绪、增强防疫信心,切实提高他们应对复杂局面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第一线经受考验、增长本领。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市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年轻干部政治品格和能力素质的试金石,《通知》规定,将采取组织部门全程考、派出部门跟踪考、受援单位即时考“三方联考”的形式,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式精准考察识别年轻干部。其中,各受援单位注重收集和掌握年轻干部在一线工作的先进事迹、工作业绩和现实表现,将及时报市委组织部。各派出部门借助志愿干部与疫情一线联系起来,在跟踪了解派出干部具体表现的同时,整合部门力量资源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市委组织部与派出部门及受援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收集年轻干部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和存在问题。

  《通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年轻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将实战表现与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结合起来,并根据多途径、各方面了解掌握的情况,针对每一位参与培养锻炼的年轻干部,形成综合考核评价材料,通过对年轻干部政治素质、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分析研判,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年轻干部,纳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库内进一步培养使用。

  培养锻炼期结束后,将根据干部表现情况,由市委组织部向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异的年轻干部在评奖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任用上给予重点考虑和倾斜,对难以有效履行职责、基层经验不足、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岗位或下派锻炼。同时,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探索专项评优、破格提拔等政策办法,为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提供政策支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