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巴音朝鲁在长春指导督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坚决做到“七个到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31 08:34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30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深入长春市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社区,指导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强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七个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物资供应,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巴音朝鲁首先来到吉林大药房大世界连锁店,实地踏查这里的消杀药械、防护用品等保障情况。“消毒液够不够,多少钱一瓶?”“抗病毒药品销量怎么样,缺不缺货?”“拓宽了几条渠道,来全力保障口罩供应?”沿着货品柜台,巴音朝鲁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在新零售客服中心,巴音朝鲁还查看线上售药服务新模式,对吉林大药房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手段保障市场供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和调度,努力保障各种防护物资供应充分。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整合资源优势,畅通多种渠道,尽力满足群众防护需求。
  随后,巴音朝鲁来到平阳综合商城,检查市场供应情况。在商城入口,工作人员正在为消费者测量体温,发放消毒液,并逐个记录信息。看到这样的场景,巴音朝鲁十分欣慰。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农(集)贸市场和经营场所的管理,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在密集场所传播。在商城内,各类蔬菜、水果、粮油基本保证正常供应。巴音朝鲁一一查看,详细询问各类商品近期进货价格。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货源,调整结构性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保障生活用品稳定供应。要关心低收入群体生活,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商城内遇到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巴音朝鲁叮嘱,要提高防护意识,出门要戴好口罩。
  在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巴音朝鲁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表示感谢。他说,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实施地毯式搜索、网格化管理,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全覆盖排查,动态掌握来自高危地区人员的数量和流向,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等制度,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居家隔离观察的疫区返回人员的情况怎么样?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好不好?巴音朝鲁对此十分关心。在社区办公大厅,他特意要求与一位隔离群众进行视频连线。“给你们拜年啦,感谢你们的理解配合,也为你们的安全意识点赞!”“家里几口人,他们的状态怎么样?”“家里还缺不缺东西?”“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的!”巴音朝鲁言语间透露着温暖和肯定。他赞赏地说,你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为了社会的安全,支持理解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这样的保护措施是非常正确和必要的。希望社区干部用心用情为居家观察群众的生活做好服务,尽力解决他们的物资供应和实际困难,同时要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容不得丝毫的疏忽、大意和懈怠。必须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社会防控、医院防护、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七个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抓早。“早”字当先,落实好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实施最严格的排查管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从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指导、督导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措施。要坚持做细。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盲区和可疑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群众关心和亟待破解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守卫一方平安。 
  王凯、刘金波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