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刘忻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守住“三条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8 19:52 来源:
【字体: 打印

  28日,长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刘忻来到部分市场、药店、社区、医院,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忻指出,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日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交通线、生活线、工作线三条线的防控工作,形成全社会联防联控的工作大格局,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科学防控阻击战。
  在繁荣商场,刘忻了解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每天是否定时消杀,菜价是否稳定,物流是否通畅?”据商场负责人介绍,该商场每天定时消毒,并加强对商户防控知识的培训与普及,严格执行畜产品和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确保物丰价稳、食品卫生安全。刘忻要求,商业流通部门在切实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要继续做好市场稳定工作,保证市民过好年。
  随后,刘忻又走访了部分药店,实地了解消毒用品及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销售情况。刘忻指出,要组织相关企业加强相关药品、防护物资、消杀产品的生产、流通和经营,相关部门要加强采购调拨储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无用,绝不可用而无备,满足百姓及城市需求。要加强监管,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在朝阳区南湖街道,刘忻走进部分临街商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当了解到防控措施已深入街道社区和居民家中时,刘忻要求,不仅要加强对湖北来长、返长人员的排查力度,同时要对外地来长、返长人员做好登记,规劝他们主动做好居家隔离,若发现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处理,做到家家落实、户户不落。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让防控知识人人皆知。
  在市中心医院,刘忻检查了入院查体温及分诊制度落实情况,了解发热门诊的诊疗过程,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刘忻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单位发挥了重要的关口作用,要做到对发热病人及时准确确诊,分区分级诊疗。广大医务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轮班轮岗,合理休息,24小时值班值宿,做好应急预案,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就做好近一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忻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定要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坚持科学防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在与时间的赛跑中,要全力守住“三条线”:抓好交通线,按照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有关要求,严防死守、闭环管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特别是加大对外来人员及返长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好居家隔离、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等措施。抓好生活线,坚持避免大面积聚会,防止生活圈内交叉感染。抓好工作线,利用现代化、网络办公等办法,减少会议,减少人群聚集;职工食堂可以采取分餐制等临时举措。
  刘忻最后强调,疫情当前,正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信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