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确保全市人民 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刘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市场

时间:2020-01-23 08:53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22日,市长刘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市场,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就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和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在凯旋公路客运站、长春站,刘忻一行实地了解春运组织情况,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在春运组织方面,公路客运、铁路等部门进一步加大调度和检查力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疾病防控方面,卫生健康部门派专员指导机场、铁路和客运等部门及时对公共场所及车辆进行消毒,免费发放口罩,检测体温,切实做到联防联控,未雨绸缪。刘忻强调,春运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宣传,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及时调整客流、加强疏导,进一步降低公共场所人流密度,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市人防商场和欧亚南三环购物中心,刘忻一行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及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刘忻强调,商场、超市是节日期间人流聚集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水、电、气、热供应,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大质量监测、检测和抽检力度,确保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满足百姓节日消费需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