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领导调研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20-01-22 06:03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深入南广场派出所、长春站周边、绿园区铁西街道综治中心,走访慰问基层干警和工作人员,并就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公安局宽城分局南广场派出所,马延峰详细了解治安复杂区域安保维稳情况。南广场派出所西邻火车站、东临光复路,辖区面积0.85平方公里,附近有大型服装批发商场和医药大厦,节假日日均人流量达两三万人,因商业网点密集,人员结构多样,治安形势复杂。马延峰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致以节日问候,他希望大家在春节来临之际,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工作,再接再厉,确保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春节将至,火车站区域人流量很大。马延峰来到长春站北广场换乘中心,实地走访综合治安岗亭、人行通道等处,对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的“一警九员”整合力量延伸巡防触角、“区块链”集成化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予以肯定。

  打造一年多的绿园区铁西街道综治中心,以党建为统领、网格为基础、服务为先导、治理为保障,探索出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治安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的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体系。“社区矫正工作如何有效开展”“调解工作都在哪里完成”……马延峰走进矛盾纠纷调解室,询问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和法律咨询等工作。他指出,从事人民调解工作需要耐心和亲和力,人民调解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知晓度,让小矛盾不出社区,第一时间得到化解,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详细了解街道三级综合治理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利用等情况后,马延峰强调,街道可以利用该平台增强群众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自觉性,让每名居民都成为网格员、志愿者,及时、全面反映公共问题,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形成互联互通,实现综合治理工作共建、共治、共享。马延峰指出,下一步要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确保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管政法”延伸到最基层、第一线。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