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
举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
“金牌讲师”赋能长春招商引资

时间:2020-01-19 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

  汽开区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并在长春规划建设中德汽车产业园区,共同吸引德国核心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

  “得益于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学到的知识,作为基层招商引资工作人员,培训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丰富了技巧。”参与促成这一重大合作的汽开区招商二局局长史润杰告诉记者。

  让史润杰收获颇丰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是2019年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的重要一课,由市委组织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共同举办,分别于2019年12月5日、2020年1月17日举行。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市发改委主任王吉、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任宏雷、市工信局局长李维彬、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赵平5位专业素养深厚、实战经验丰富的“金牌讲师”,为全市222名招商引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班是市委组织部围绕全市“专班抓项目”中心工作开展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意在提升全市招商引资一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全市“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工作赋能。

  已在杭州市挂职一年、正在天津市挂职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抽出时间,围绕“招商引资干什么、杭州正在做什么、我们应该学什么”三个问题,结合自身挂职工作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解放思想”课。

  市发改委主任王吉结合国家战略、吉林省“一主六双”空间布局,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剖析我市产业布局和项目谋划工作,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招商引资的“战略规划”课。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任宏雷以“招商引资工作方式及路径”为题,结合招商引资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市招商“十个一”工作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能力培养的“实战方法”课。

  市工信局局长李维彬以“我市产业发展趋势及产业链招商”为题,传达了新时代长春产业发展方向,着重讲述了产业链招商的方式方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准有效的“实战操作”课。

  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赵平以“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招商”为题,用案例教学法剖析了科技成果转化招商的操作方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切实可行的“实战案例”课。

  “作为省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做大做强高端制造、跨境电商等核心产业,打造东北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高地。”培训过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思路更清晰、信心更坚定。

  “各位领导的培训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市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王允军直言收获大,“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产业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譬如加快制定破解‘中小企业中长期融资贵’难题的实施政策。”

  培训赋能,长春招商引资之路质量更好、效率更优——两场培训之间,市政府与一汽集团共同主办中国长春第二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引领长春汽车零部件产业奔赴新时代;长春新区赴京“引凤”,定向招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才子;2020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瓦萨之夜”暨项目签约活动举办,签约项目23个,总金额达816.6亿元,加快实现“白雪换白银”,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