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聚焦经济发展脉络 推动我市乡村振兴
“周六大讲堂”第五第六讲开课

时间:2020-01-19 06:16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长春市领导干部大培训——周六大讲堂”第五讲和第六讲开课。这次培训主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脉络,讲述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切实增强学员运用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本周大培训由著名经济学家、“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温铁军为学员们授课。上午课程中,温铁军以《生态文明与脱贫攻坚双赢建设中的先锋和表率》为题,结合多年来对“三农”问题和农业政策的研究,循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民经济发展脉络,对比了国际国内城乡经济形势,并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讲述了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趋势及存在问题,揭示了不同时期国家扶贫政策的深刻背景和内涵实质,有效启发了干部的工作思维。

  下午,温铁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当前世界格局和经济发展规律,阐述了我国重视“三农”发展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我国“三农”政策的发展历程、变化趋势和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演变过程,对“三农”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为各级干部在服务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找位置、作贡献指明了方向。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开拓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党组书记谭景坤表示,作为一名“三农”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以新作为实现新跨越,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让我学会了从长远角度来思考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副主任杨萍表示,将在以后工作中,抓好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贫困人口从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得到更多实惠,在乡村振兴中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本次课程既丰富新颖,又务实管用,对下一步我市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祁彦辉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