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动态

时时拂拭 处处常新
我市将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0-01-17 0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打造人民大街等10条示范街路和3个户外广告牌匾示范区,大力推进“拆围透绿”……16日,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从群众需求和环境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入手,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拆除未经审批、陈旧破损、影响市容和安全的广告设施,深入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加强工地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整治野广告,从严整治违规占道,全面治理毁绿种菜行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打造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作为全国户外广告设施规范管理工作试点城市,我市今年将开展广告设施规范管理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人民大街等10条示范街路和火车站区域、重庆路商圈等3个户外广告牌匾示范区;发挥市城市环境艺术设计中心作用,开展城市环境设计,为商家免费提供广告牌匾设计服务;在全市评选出500个最美门面橱窗设计,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告牌匾管理模式。

  同时,我市将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公共机构、封闭式物业小区、开放式居民小区及相关企业等分类主体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制定出台《长春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大力推进固定式中转、流动式点位车、在线预约收运“三位一体”的回收模式。整合零散的废品收购站,实施规范化收集和运输;规划建设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实施收集、运输、中转、分拣一体化作业,解决目前废品经营场所规模小、环境差、作业扰民等问题。

  在2019年人民大街整体改造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将大力推进“拆围透绿”,继续在重点街路、重点区域推进打开围墙、拆围透绿。与此同时,全面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提升城市窗口区域环境,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开展城市管理三年效能提升行动,做好旧城改造长效化管理,启动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水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