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冰雪运动“燃”起来

时间:2022-12-11 08: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雪”节气已过、气温持续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下,去滑雪场滑雪成为当下最应景的运动。目前,我市庙香山滑雪场和天定山滑雪场都已开放,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看到众多滑雪爱好者驰骋于雪场的身影。属于冬天的快乐,已经回来了。
  9日的长春,天朗气清,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游客络绎不绝。10时,游客小曹一行人就到达了滑雪场,“别看庙香山滑雪场开板的时间不长,但这个雪季我们已经来这儿滑三次雪了。”小曹说,作为单板滑雪发烧友的她,每次来庙香山滑雪场都会挑战高级雪道,她最喜欢在高高的雪道上,自己掌控方向,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飞翔’的感觉真是又燃又痛快!”很快,小曹和同伴们已经换好装备,坐上缆车前往雪道顶端。滑雪场的各条雪道上,随处可见滑雪爱好者,踏着雪板,从山顶飞速而下。
  “虽说还没到滑雪旺季,但最近客流已经有所回升。”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文创部经理张轶男介绍,庙香山滑雪场目前已开放5条高山雪道,还有夜场直通车往返市区接送雪友,最近几天,前来滑雪的游客逐渐增多,滑雪场新推出的亲子套票已经售罄。
  同样热闹的场面,也出现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天定山滑雪场。“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对于滑雪“小白”徐彤来说,这是她第一次进雪场,即使有朋友在旁边指导,她还是摔了五六个跟头。不过,徐彤却一点都不气馁,从雪道上爬起来,继续滑行。“都说天定山的雪道坡度小,适合我这种‘小白’,但真正滑起来才知道,真的很难控制自己。朋友说,我是专门往人堆儿里滑。”徐彤说,虽说摔倒了很多次,但是经过近一天的练习,她已经能顺畅地滑行100多米,让她收获了自信与快乐。
  在天定山滑雪场,初学者和以家庭为单位的滑雪爱好者较多,最近夜场开放后,前来滑雪的上班族不断增加。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滑雪场已开放11条雪道,日场、夜场每天接待游客约1200人次,双休日还会有所增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