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长春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试运行

时间:2022-08-11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建设“数字长春”的战略部署,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公共交通行业深度融合,8日,长春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长春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总体架构为“一个中心、八大平台”,即公交数据资源中心、智能调度平台、客流仿真分析与自动排班平台、线网优化分析平台、主动安全预警平台、智慧场站管理平台、充电运营管理平台、企业综合资源管理平台、车辆部件生命周期RFID(电子标签)平台。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公交车辆运营情况实时监控和智能化调度、客流数据收集分析预测、驾驶员驾驶行为全程监控、线网优化数据统计分析等诸多管理目标。

  有了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公交线路调度将更加优化,车辆投放更加精准,人员配备更加高效。通过对客流密度、车辆速度、道路堵点的监测,实时优化行车间隔,满足市民乘车需求。依托准确、及时的数据互通,将为优化城市公交体系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