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交房即办证 幸福感爆棚

时间:2022-08-04 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力旺中车城小区售楼处,首批交房的15位业主在取得住房钥匙的同时,第一时间领到了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近日,长春市“交房即办证”这一惠民、便民的改革举措,让力旺中车城小区业主享受到了“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产权”的便捷服务,实现交房与领证零时差、零跑腿、零等待的“无缝衔接”。

  拿着新发的证书,业主王哲不禁感慨道:“能够在交房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我们老百姓的心里更踏实了,政府高效快捷的服务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有的悉心为业主办理相关业务,有的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还有的细心帮助业主检查办证材料是否齐全……“交房即办证”不但方便了业主,也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申请工程竣工验收的同时,可以同步申请办理首次登记,工程通过验收后,企业也能及时拿到总产权证。在交房时,业主通过“互联网+不动产一体化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就可以线上办理不动产权证了。

  “交房即办证”的实施,打通了过去交房、办证不同步的堵点,破解了购房人不能及时抵押融资的难点,不仅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更有效化解了银行的金融风险,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优化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效落实“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不断推动民生福祉建设走深走实。在2021年“交房即办证”改革项目试点的基础上,深度探索“便民再进一步”“服务提前一步”的工作新路径,完善部门协同机制,畅通竣工验收材料等信息共享渠道,为企业提供办证前期指导,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流程高效审批,精准把握企业交房时间节点,为市民常态化提供“房证同交”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未来,“交房即办证”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这项便民惠民利民的好政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