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又有3处献血点开放

时间:2022-05-12 07:20 来源:
【字体: 打印

  最近两天,长春市又有3处献血点正式与市民见面,分别是吾悦广场捐血车、欧亚长新捐血车、晨宇献血屋,前两处可以采全血,晨宇献血屋可以采全血和血小板。据了解,5月5日开始,长春市中心血站各献血点全面开放。
  市民提前预约来献血
  5月11日,在东盛大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西北角晨宇科技城门前晨宇献血屋。
  “您好,请出示一下吉祥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走近献血屋,医护人员正在提醒献血者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并逐一核验献血者的信息。
  在献血屋内,两位市民正在等待体检结果,还有一位市民正在屋内捐献血小板。捐献血小板的市民张海英53岁,目前捐献全血7次,血小板31次。“我是上午10点多来到献血屋的,这次献的是血小板,大约需要40分钟到1个小时献完,我家就在二道区这边。在长春市中心血站公众号得知晨宇献血屋开放后,特意来这边献血。”张海英说。
  说话间长春市民李岩走进了献血屋。李岩今年45岁,家住火车站附近,当天是特意坐车前来献血的。“我这次是在公众号上提前预约献血的,自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我献血总次数是81次(全血献血总量2000毫升,成分献血总量106治疗量)。”李岩说,他2012年3月24日第一次献血,献了400ml全血,此后有时间就过来献血。
  每天有十多位市民捐献成功
  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护士潘黎黎介绍,晨宇献血屋自5月8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我们献血点开放之后,最近几天献血小板的人比较多,献全血的人相对少一点,每天都会有十多位市民捐献成功。”潘黎黎表示。
  从11日早8点30分到12点,有4人成功捐献全血,3人成功捐献血小板。晨宇献血屋自8日正式开放到11日上午12点,已经有20人成功捐献全血,12人成功捐献血小板。全市献血点自恢复开放,到11日上午12点,已经有1519人成功捐献全血,269人成功捐献血小板。
  提醒:献血前后要清淡饮食
  为保证献血者的安全,各献血点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献血者在献血前,需要检查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的,需要在现场进行新冠病毒抗原自测。
  各献血点每天都会严格执行消杀流程,工作人员会在每日工作前后用消毒剂对工作台面、仪器设备进行擦拭;献血者高频接触的表面,献血屋、捐血车的地面、门把手等位置,每天也会用消毒剂不定时地进行多次擦拭,还会为献血者提供便捷的手卫生用品,确保献血环境安全。
  此外,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提醒市民朋友,因疫情原因,可关注长春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献血用血”菜单栏,进入“献血预约”页面,选择献血地点和预约日期,填入个人信息进行提前预约。
  献血前要清淡饮食,不饮酒、不吃药,注意休息。献血时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献血时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