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改善城区环境 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2-05-11 0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市民健康素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防线,连日来,我市各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大清洗、大消杀、大整治行动,全面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10日上午,南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全员出动。在解放大路、人民大街、自由大路以及亚泰大街快速路等路段,该局保洁车队出动机械化清洗设备,对隔离护栏及底座进行彻底清洗。“我们对移动站内部和周围环境开展了消杀清扫。”在平泉路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北门处的生活垃圾移动站,两名管理员正在细致擦拭垃圾移动箱体。
  “为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本周我们将对全区主要街路实施清洗、消杀全覆盖。”南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科科长董建辉表示,当天共出动保洁员千余人,出动洗扫车、护栏清洗车、高压水车等机械化作业车44台,对两条快速路,14条一级街路和57条二级街路进行全面消杀,三四级街路及背街小巷采用人工雾炮、喷雾剂、小型消杀设备进行消杀。同时,对全区1202个果皮箱及城市雕塑进行人工消杀和擦拭,对全区42个生活垃圾移动站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全覆盖。此外,全区127座公厕全部开放,实行“一客一洁”制度,对每个厕位及门把手、残疾人扶手、洗手盆、水龙头、窗台、地面、门帘、水冲按钮等细小部位进行全覆盖消杀。
  近期,南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集中清理了果蔬泡沫箱、塑料箱、纸盒箱等废弃包装物,清理城市出入口、公路沿线、铁路沿线、轻轨沿线和伊通河两岸等区域可视范围内各类垃圾和堆放物。
  10日8时30分,朝阳区红旗街与同德路交会处的一座公厕内,管理员正在用弥雾式消杀机对地面、墙面、蹲位等进行消毒。“每两个小时消杀一次,每半个小时擦拭市民容易接触到的地方,用酒精进行消毒。”朝阳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业务科长孙明告诉记者。
  10日至14日,朝阳区将全面组织实施消毒清洁行动,公共场所日常清洁消毒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9时许,建德路附近的一处垃圾中转站,一辆四轮垃圾车刚进站,身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的管理员张国富,马上手持装有84消毒液的消杀壶,对车辆里外仔细消杀。
  这是一处地埋式24小时居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站,除了垃圾清运车,张国富还要背着电子消杀喷雾器,对垃圾收集转运站所有设施和环境进行消杀。“应消尽消精准化无死角,确保消杀消毒覆盖收运过程杜绝二次污染,最大程度上阻止病毒的滋生传播。”朝阳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吴英刚介绍道。
  目前,朝阳区日产生活垃圾580吨左右。全区40个垃圾中转站、70个移动垃圾转运箱,基本可以保证区内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此外,朝阳区还要对公交站亭、果皮箱、路边座椅等城市家具采取先消杀后擦拭的方式,每天至少消杀两次。同时,增加街路洗扫作业频次,洗扫车循环在路面作业,最大限度降尘,保证城市清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