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108件

时间:2022-01-22 08:34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局长接待日,我市53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网络、视频等方式共解决问题108件。

  火速抢修 271户居民恢复供气

  “大冷天的,感谢你们冒着严寒奋力抢修,为我们及时恢复供气。”当日,长春天然气集团接访现场,几位家住领秀朝阳小区的居民特地赶到现场,向接访领导致谢。原来,1月12日10时02分,长天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接到报警,领秀朝阳小区A2栋1单元左侧,第三方施工时不慎将DN110低压管线挖漏,致使周围3栋居民楼停气,需立即进行抢修。接到报警,抢险人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排查事故情况,制订抢修方案,抢修人员顶着刺骨寒风清理沟内积水,使用两根DN110电熔套筒、一段长95cm的DN110管对破损管线重新焊接,最后对管线所涉及的22根底腿进行处理,直至14点50分完成全部抢修工作。抢修完毕后,工作人员又逐一对停供立杠重新打压开阀,到18点08分领秀朝阳小区3栋居民楼271户全部恢复供气。

  严格执法 小作坊被要求整改

  “平湖街道城郊村一社有一花生油小作坊违规作业,员工没有健康证,其原材料不卫生。”21日,双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市民通过电话反映这一情况。双阳区政府立即调度市场监管部门前往调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区分局3名执法人员迅速前往核查。经查,该店取得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者可以提供进货发票和供货商资质,但该店未按规定建立进货台账,食品及食品原辅料未间隔存放,存在员工无健康证情况。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吉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六条、二十二条、二十三条之规定,按照《吉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三十九条规定,责令其进行整改。

  接诉即办 疏通堵塞下水管道

  “下水主管道堵塞好几天了,现在家里人上厕所都得去楼外,实在太不方便了。”当日,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家住泰莱街195号石油宿舍3栋的王女士反映,她家所在单元的下水主管道堵塞,全单元的居民都不敢用下水,一用就返脏水。

  接访领导立即责成属地普阳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处理,经过现场了解,需要专业维修人员才能处理,于是街道办事处联系第三方维修公司,派专业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帮助疏通,并于当天下午两点疏通完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