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旧改”冬日不停工 居民幸福生活“提速”

时间:2022-01-13 07:59 来源:
【字体: 打印

  6日7时许,在义和胡同朝阳区永昌街道旧城改造项目弱电一标段,现场施工班班长王成正给工人们开早会,分配当日的工作任务。半个小时后,弱电组工作正式开始。“室外悬空挂置线缆,一定要保证美观度和安全性。”王成耐心嘱咐工人。

  王成今年41岁,从事弱电系统施工20余年,从事老旧小区弱电系统改造也有4年多的时间,参与了2017年和2021年两次四个标段的弱电工程项目,从普通工人成长为如今的施工现场负责人。“我是长春人,对老旧小区的环境情况比较了解,工作起来驾轻就熟。”王成一边整理施工工具一边说,临近过年,地面部分已经停工,但是弱电组还在加班抢工期。王成要带领4个施工班组的16名工人一起进行弱电光纤入户施工作业。

  “希望能在春节前完成所有区域宽带改光纤的任务,让居民幸福过大年。”王成说着,进入了一栋居民楼楼道,他先在单元门口转角处安装一段钢管,然后加设一处墙壁过路箱,最后沿楼道逐层打洞,开始布设双芯皮线入户。“用光纤网络速度更快,看春晚都不会卡。”王成向记者介绍起“旧改”工程内容,宽带一般是百兆,光纤可达到千兆,传输数据过程中受干扰少,改造将提升居民家中网络运行速率,改造后平均每10~20幢楼宇设立一个小区配线光缆交接箱,保证每单元进一条光缆。

  “单元门的孔打小些,能穿过去线就行,一定要注意美观。”东北的冬天天寒地冻,王成一边搓着手,一边站在梯子上和工友使用水钻在单元门上方小心翼翼地打出个小孔,随后开始穿线,“戴厚手套不方便工作,薄手套干活方便但不保暖,手很快就会被冻得没啥感觉。”王成和工友干一会儿活就摘下手套,用力搓手,再揣在怀里暖一会儿,然后接着干活。记者看到,王成和工友的手都有一层厚厚的老茧,有的还有冻裂的小口。

  11时30分许,王成带领一组工人完成了1栋居民楼的弱电改造,“‘旧改’是一项民生工程,主要是为了完善设施,提高人们的居住质量,让居民在社区里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能以一位建设者的身份亲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荣幸而骄傲。”

  “希望通过‘旧改’,为网络提速,为居民的幸福生活‘提速’。”永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笑宇告诉记者,此次弱电工程改造包括在小区内修建简易管道,在小区主路上修建包封管道并与各运营商原有管线连接,完成光纤入户,并对室外悬空挂置线缆做落地布设处理等,共涉及102栋居民楼惠及4889户居民。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