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与长春约会,和冰雪同醉”

长春公园冰雪游园会开幕

时间:2022-01-12 07:56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公园“与长春约会,和冰雪同醉”主题冰雪游园会展出的作品。 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按照长春市第25届冰雪节总体方案要求,全面做好冰雪景观打造,1月10日,长春公园“与长春约会,和冰雪同醉”主题冰雪游园会开幕。

  本次冰雪游园会主景区设置在长春公园南门入口至欧式广场,分为魅力华夏区、与冰雪共舞区、相约冬奥区三个部分。以雪雕和LED彩灯为主,打造“冰雪+炫彩灯光”模式。雪雕作品20余组40余件,总用雪量近5000立方米;LED彩灯灯组为11组。

  “魅力华夏区”采用雪雕和雪雕影壁墙的形式,用青花瓷、兵马俑、折扇、梅花等中式元素,打造“中国风”主题风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冰雪共舞区”以创意互动雕塑为主,陈设了多种可供游客打卡合影的冰雪雕塑,如“胖虎”、“天宫一号”、“三星遗梦”等;“相约冬奥区”中“拍照雪人”和“互动雪雕”等主题则代表中国冰雪运动不断升温,预祝中国运动健儿能够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夜幕降临,灯光与冰雪交相辉映,不同灯光的色彩和光影营造良好的观赏氛围,带给市民震撼的视觉感受。长春公园通过举办冬季主题冰雪游园会,打造夜景观品牌,让夜间公园亮起来,人气聚起来,进一步调动市民出行热情,为助推我市冬季旅游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