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26日起,我市核酸检测费用降低了

时间:2021-11-25 07:52 来源:
【字体: 打印

  依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相关要求,我市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个大局出发,不断优化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服务价格。24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更好地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该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明确自本月26日零时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从40元(不含核酸检测试剂盒)调整为40元(含核酸检测试剂盒),取消了核酸检测试剂盒收费内容;5人混检和10人混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20元、12元统一调整为10元。

  《通知》同时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收费相关政策,严禁“服务按多人混检进行、收费套用单人单检价格”的行为。同时规定,“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挂号费和门诊诊察费”。

  这是我市今年第三次调低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项目价格,进一步减轻了春城群众的负担。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