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长春环卫:1.5万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时间:2021-11-23 08: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型机械化清雪。 张扬 摄

  

  21日,长春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我市环卫系统积极应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清雪作业,1.5万余名环卫工人昼夜清雪保出行。

  22日8时许,南关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中心的3台滚刷雪滚车依次在南湖大路上奔驰而过。“从21日傍晚开始,我们就进入‘战时’状态,实行‘两班倒’工作制。”驾驶员张立峰告诉记者,他们小组22日5时接班,负责人民大街以东,临河街以西的南湖大路段清雪工作。“已经跑了很多圈,雪边下边清,3台大型滚刷雪滚车负责清扫主路,2台滚刷雪滚车清扫辅道,还有1台除雪板配合作业。”张立峰说。

  据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王洪介绍,自21日傍晚降雪开始, 我市1700余台清雪设备全部出动,对全市主要街路、快速路进行不间断编组清雪作业,雪中清雪,边清边运。22日凌晨2时许,全市1.5万余名环卫工人对人行步道开展人工清雪,打通人行道道眼。截至22日上午,我市主次街路、快速路积雪得到有效清除,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降雪对我市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