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图书馆里体验别样中秋

时间:2021-09-22 07:58 来源:
【字体: 打印

  孩子们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绘兔爷、画团扇;成人们身着汉服,品茗吟诗,挥毫泼墨;仙气飘飘的“嫦娥姐姐”不时在你身边走过……19日上午,走进吉林省图书馆大厅,记者被眼前这生动特别的一幕吸引,感觉仿佛穿越时空。

  为了让读者们体验一个别样中秋,今年中秋节期间,省图书馆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品诗词、画团扇、绘兔爷、拓古韵、听故事、编花结……一系列文化活动,与广大读者一起共襄书香中秋盛会。

  “这是我自己画的兔爷,上学后我要把它分享给我的小伙伴们。”9岁的李佑晨一边说一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的作品。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中秋节不仅吃月饼、赏月亮,它还有很多深远意义。” 李佑晨说,通过省图书馆老师的讲解,让他明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传统节日强调一年四季的循环,在特定的日子里,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崇敬之情,享受欢乐和喜悦。“这次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我们感受收获满满。”李佑晨妈妈说。

  活动现场处处充满了浓厚的中秋气息,“画团扇”活动区热闹非凡。参与者纷纷拿起画笔在扇面上作画,每一幅都创意十足。嫦娥奔月、荷塘月色,品茗思乡……每一件作品都充满中秋元素,让人目不暇接。“小小团扇承载了吉庆团圆的美好寓意,描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许,我真是太开心了。”12岁的王蛟兴奋不已,在画好团扇后,她还收获一个节日小惊喜——和仙气飘飘的“嫦娥姐姐”和英气俊朗的“吴刚哥哥”拍照,其他读者也拿着亲手绘制的团扇,纷纷定格属于自己的中秋难忘瞬间。

  据省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省图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承担着传承文化、创新文化、应用文化和传播文化的任务。在以往的传统节日中,他们举办了多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传统活动,并在活动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下一步,省图书馆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更多传播经典、意义深远的读者活动,认真履行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职能,助推区域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