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防空警报试鸣

时间:2021-09-19 08:01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我市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暨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全市设置12个室外演练场地,社区居民、消防人员、人防志愿者等参加演练。
  在朝阳区富苑华城小区室外主演练场,9时18分,警报声响起,居民迅速关闭水电气热阀门和门窗,从消防楼梯撤离。同时,消防人员开展紧急救援,人防志愿者引导居民紧急疏散至最近的人防工程。
  随后,人防志愿者组织向居民发放应急物资、医疗救护组对“受伤”居民进行救护,心理防护专业队按需开展心理疏导。“演练很有意义,让我知道当灾难来临时应该如何避险。”参与演练的市民齐文晶说,活动还警示大家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