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释放人岗相适的“乘数效应”——
招聘月解决企业用工难

时间:2021-04-13 06:44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刚刚落幕的长春人才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引才留才”春季招聘服务月上,1场主题招聘会、4场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服务专场、8场行业类专场招聘会,共吸引1952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6万个,1.8万人次入场求职,意向成交率达28%。求职者中,高校毕业生占比85%。抓住春季契机,利用一个月时间解决企业用工缺口,助力企业根据岗位所需选人、择优用人,长春释放的人岗相适的“乘数效应”,受到众多企业点赞!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首推的多个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引起业界反响。今年,该公司计划向科创板发起冲击,迫切需要引入开发工程师、产品设计、技术支持等专业人才。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也引起不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可如何让企业与人才产生有效对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引才留才”春季招聘服务月活动适时地为双方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森祥科技人力资源负责人张琳琳说,虽然在去年秋季招聘时已有部分学生选好了其他企业,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近一段时间对自己未来职业的重新定位和思考,为春季招聘带来更多可能性,“这个时间段,实际上可以更充分利用市里免费给企业提供的多种招聘渠道,优中选优。”

  家乡在甘肃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届毕业生顾杰,期待留在长春大展拳脚,他倾向于寻找一家具备发展前景的企业,看到森祥科技的岗位供给和招聘人才的诚意,双方一拍即合。像顾杰这样的新鲜血液及时补充到企业梯队人才中,令张琳琳感到欣喜。

  为了最大程度实现人岗相适,招聘月放弃了原有的常规性综合招聘,转而围绕我市“四大板块”、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及“万人助万企”名单企业等,针对一汽集团、欧亚集团、亚泰集团等百余家知名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力求做到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与入场求职者的能力相匹配。

  服务月期间,长春人才网上关于招聘月的专栏点击量达130191次;“长春人才市场”抖音号现场直播推荐就业岗位800余个,解答公共服务咨询500余条次;政策服务咨询台共接待各类咨询6000余人次;退役军人、青年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区等共服务现场求职者2000余人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