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已有45所学校发布学位预警

时间:2021-04-08 0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7日,长春汽开区第二实验学校发布了小学部义务教育段学位预警。预警信息中显示,由于该校生源数量已严重超出2021年招生计划数,对于不符合“两个一致”的学生,将由招生办根据学校实际招生情况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从汽开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目前共有5所学校发布了学位预警,分别是长春汽开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长春汽开区长沈路学校(小学部)、长春汽开区第九中学(小学部)、长春汽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长春汽开区实验小学。

  截至目前,长春市各城区均已发布学位预警信息,各区涉及学校达到45所。分别是汽开区5所学校,朝阳区6所学校,南关区3所学校,二道区5所学校,绿园区6所学校,宽城区7所学校、经开区2所学校、净月高新区4所学校、长春新区7所学校。

  从各区发布的预警公告来看,各城区对“两个一致”的要求更加明确,“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当与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尤其是热点学校的入学,部分城区将根据达到“两个一致”年限长短来录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