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上门鉴定工伤 便民惠企获赞

时间:2021-04-08 07: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不用走出企业大门就有专家为我们做劳动能力鉴定,我是趁着工作间隙就来了,一点儿也不耽误事。”“我们家离单位就几分钟路程,不用排队就能优先做鉴定,真贴心。”近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会同19名劳动能力鉴定专家赶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近30位工伤职工提供上门专场劳动能力鉴定服务,获得企业和工伤职工的一致好评。

  劳动能力鉴定是针对工伤职工伤残等级的鉴定,也是工伤职工享受主要工伤待遇的“入门证”。能否早一天拿到这张“证”,不仅关乎工伤职工能否享受待遇,更关乎企业能否在和谐的劳动关系中有序运行。为此,市人社局在持续对伤残严重、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开展、开辟绿色通道和上门鉴定服务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又推出了围绕我市支柱型重点企业开展专项、专场、专门服务的暖心行动,实现了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中车长客工伤职工高云成对此有着深刻体会。2015年,高云成被诊断为右股骨颈骨折,近年来发展成右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我个人和单位都特别想通过专家鉴定了解我现在的病情与当年受伤有没有关系,本来还在等市里统一组织鉴定,没想到鉴定专家来到了我的家门口。”

  据介绍,市人社局始终关注工伤职工的生活困难问题,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便民利民、助企惠企”上。在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采取视频、预约、现场(专场)和开辟绿色通道的“3+1模式”,分类有序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截至目前,我市以“3+1模式”已组织鉴定工伤职工近3000人。便民服务政策好,不但消除了工伤职工的奔波之苦,大大缩短了鉴定时间,有效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也为企业减少了不必要的沟通环节。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