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人气旺盛的小长假回来了

时间:2021-04-07 0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清明小长假虽然时间不长,但依然挡不住市民走出家门享受春天的温暖。去乡村采摘、到公园里踏青、来乐园里游玩……没有阴雨绵绵的小长假,阳光洒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影世纪城、这有山、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各大景区,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处处被人们出游的热情“拥抱”。仅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天接待游人37000人次,比2019年多13200余人次。其中,4日接待游人19000人次。

  好天气助攻增添出游动力

  4月的长春,虽没有南方的花团锦簇,却有着自己的独特景观。在公园、在街边、在景区,远观林木聚集之处,满眼浅黄;近观街边灌木,连翘开放。在没有阴雨的小长假走出家门,去寻找春天的人们走进景区、走入公园。

  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冰凌花正值花期,成为引客的“招牌”。一片片、一丛丛,如今在净月潭景区的冰凌花谷,已经不用再费力寻找,成片的冰凌花在山谷之中任意绽放。“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冰凌花一起开放,过去来这寻找冰凌花,找的满脚是泥,也看不到几朵,一朵花大家排着队拍照。现在满山谷全是花,都不知道拍哪朵好了。”史丽丽和肖瑞等朋友奔着冰凌花来的。净月潭景区14万株冰凌花盛开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景区。

  因为有了新景观——玻璃廊桥的加入,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了小长假旅游热门之地。穿着鞋套在玻璃廊桥上一路走一路拍,胆大的人在桥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胆小的人扶着扶手胆战心惊。“锦绣前程”“天空之城”“生命之树”“一箭穿心”四个观景台上,更是游人众多,特别是在“天空之城”观景台,很多游人都坐在上面,寻找各种角度拍照。与爱人一起带着孩子前来游览的刘娜称:“这是咱长春市区内室外公园第一座玻璃廊桥,肯定得来看看呀,虽说现在风景还不是很美,但是玻璃廊桥本身的美已经让人满足了。”

  放松身心游玩中释放压力

  旅游,是一种心情的释放,还能给身心解压。去游乐场里扯开嗓门尖叫释放压力,走进乡村去绿色大棚里采摘拥抱自然,是小长假不少市民的选择。

  结束了冬季闭园,阔别已久的长影世纪城终于开园了。欢乐重新起航,奇幻冒险旅程重新开启,长影世纪城刚刚开园,就迎来了清明小长假。在各个娱乐项目的门前,戴着口罩的游客们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娱乐项目内,尖叫与欢呼声也重新响起。“得知长影世纪城要开园的消息,我赶紧用优惠券购买了门票,比平时便宜了一半,现在天气刚刚好,站在外面排队不冷不热还能享受大好春光,正是出来玩的好时候。”游客小媛称,刚刚在“华夏翱翔”里,胆小的她喊得嗓子都哑了,却感觉特别痛快、特别解压,这个小长假,没白过。

  “亲们,先不要来采摘了,真的接待不了哈,来了也进不去。17日以后,就可以正常接待了,来之前给我打电话哟。”这是果木子采摘园工作人员这几天发在微信朋友圈中的信息,采摘游火了。能亲近自然,还能动手采摘,又能品尝到美食,采摘游在小长假中,依然格外受欢迎。“上午采摘,中午吃农家饭,下午去泡温泉,早出晚归,行程完美。”市民杨欢称,旅途中他发现,与他一样制订“完美行程”的游人非常多,每个行程几乎都需要排队。

  在景点门前排队的日子又回来了,虽然等候的时间长了,但多数游人都喜欢这样充满人气的旅游市场,人多玩起来更热闹。

  多业态融合激发消费活力

  如今旅游早已不局限于景区,一个个商业综合体集购物与娱乐于一体,也是假期出游、逛街的好去处。小长假,红旗街万达广场举办民俗文化艺术节、这有山活动花样繁多,吸引了一众市民前往,购物的同时游览,促进了消费。

  “这有山太火了,我在停车场地下二层转到四层,最后才在最里面找到一个停车位。”“这有山现在进门都得排队了,不用逛街,直接看人就好了。”……小长假去这有山的市民,都被当时的场面震惊了。市民吴雪称她已经很久没看见过这样的盛景了,虽然人多喧闹,但不知为什么,眼前的情形却并不令她烦躁,反而觉得是期待已久。

  在这有山对面,红旗街万达广场2021年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也在小长假期间开幕。室外,舞台上歌手们激情歌唱,来自各地的美食香飘四溢。室内,各家大小餐馆也是宾客盈门。用市民刘女士的话说:“但凡是个吃饭的地儿,就没有不排队的,生意特别好。”

  小长假,欧亚集团迎来了店庆日。欧亚卖场,室外停满了车,室内顾客络绎不绝。各种优惠活动吸引了省内外顾客前来,购物、逛街、享美食、在室内学习滑冰、滑雪……那个“充满烟火气”的小长假终于回来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