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上岗”一年
单机手术773台全国排名第一

时间:2021-03-03 07:41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获悉,我省首台、国家委属管医院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上岗”一年,累计完成手术量773台,单机手术量在全国排名第一。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通过数字成像、远程控制、生物传感等系统,可提供清晰放大的3D视野,与传统腹腔镜、胸腔镜的二维平面相比,手术视野更加清晰、逼真。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高宇飞介绍,临床实践表明,通过机器人进行的手术创伤面积小、失血少、手术适应指征更广,患者在术后恢复快、愈合好,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治疗总成本,减少术后疼痛。目前,通过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已经实现术者和患者分离。随着手术机器人等技术不断成熟,外科医生将来可以实现远程手术,而这将有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