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10.3万儿童受益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21-02-26 07: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节前夕,家住宽城区的留守儿童小泽没有想到,社区妇联不仅向他赠送了礼包,“代理妈妈”曹雪还来到身边,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这让小泽的内心十分温暖,现场为曹雪唱了一首《谢谢你》……

  由市妇联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自今年元旦启动以来,我市已有10.3万名留守、单亲儿童在这个寒假享受到温暖的关爱。市妇联采取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的方式,汇集全社会的力量将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社会关爱送到儿童身边,帮助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将350套“母亲邮包”、96套“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发放到16个县(市)区、开发区妇联,指导各地做好发放和宣传,帮助家长利用寒假的良好契机,与孩子一同学习中华经典家书家训和家风故事。

  隔空不隔爱,市妇联通过热线电话、空中电波和网络课堂等方式,为特殊家庭和孩子提供精准服务,陪伴广大家长和儿童度过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

  春节对于留守儿童和他们父母来说,更是最期盼的团聚期。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市妇联号召广大家长就地过年,号召各级各类志愿者积极参加关爱服务活动,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当好“代理妈妈”,帮助父母不能返回长春过年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穿新衣、过新年。

  双阳区妇联走进甩湾村对留守儿童开展集中走访慰问,双阳区住建局的巾帼志愿者入村为包保的孩子们穿上新衣服,带上红围巾,一同剪纸、拼七巧板、贴福字。虹旭(化名)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今年都不能回家过年,双阳区自来水公司妇委会的魏长春与志愿者们一同来看望他,将大大的福字贴在小虹旭获得的7张奖状旁边,勉励他再接再厉,天天向上。

  截至目前,市妇联已组织开展线下关爱活动422场次,线上关爱活动115场次,受益儿童达10.3万名。在这场大关爱行动中,全市共有3400余名志愿者为330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法治教育、安全自护宣传册,米面、衣物等生活物资,益智玩具、课本书籍等学习用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总计170余万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