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2021年我市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交通运输“三同防两畅通一保障”原则

时间:2021-01-25 0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团市委联合组织召开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道路交通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春运形势,并从抓好疫情防控、抓好运力保障、抓好运输服务、抓好督导检查、抓好安全稳定等方面安排部署全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参会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对有关工作细化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据悉,与往年相比,从综合分析研判来看,今年春运运输总量相比往年将大幅度下降。通过联网售票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受疫情影响,预计吉林省春运期间运输总量262万人次,较2020年下降72.7%,较2019年下降88.4%。

  针对当前形势,市交通运输局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坚持交通运输“三同防两畅通一保障”原则(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保障春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工作。

  全市各客运站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实名购票、按号就坐等措施,确保疫情可追溯。进一步做好场站及车辆消杀工作,对公交车首末站、轨道交通站点、出租汽车服务区、客运站等人流客流密集区域,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疫情防控手册要求,每天至少全方位消杀一次,所有营运车辆,每一个班次消杀一次。同时,保障消毒液、测温仪、隔离区等防疫设施设备配备齐全,加强防疫宣传及人工引导。

  交通部门还将加强旅游客车公司和道路客运企业沟通联系,强化疫情防护物资保障。交通部门与工信和人社部门保持及时沟通,为留在长春过年的农民工等有需要人员提供点对点的定制班线服务。

  交通部门提醒春运出行旅客,乘坐交通工具出行,要配合驾驶员或乘务员工作,佩戴口罩、扫码乘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