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范家屯镇和主城区封闭管理小区完成二次采样
在院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时间:2021-01-23 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0日以来,我市累计采样469.65万人,已出结果344.16万人,均为阴性。
  截至22日15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7例,其中绿园区6例、二道区4例、公主岭市37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1例。总体看,我市本次疫情传染源明确,链条清晰,主城区三个点发现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家庭成员感染发病,未发现社区流行,也没有多点散发病例,公主岭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围内。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形势总体可控。
  目前,二道区、绿园区、宽城区、汽开区和公主岭市区已经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其他城区正在全力推进,预计23日22时检测完毕。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和二道区、绿园区的封闭管理小区均已完成二次采样。同时,适时启动范家屯镇第三轮核酸检测。
  吉大一院130人救治团队已经进驻市传染病医院,这支队伍全部由援鄂医疗队队员组成。吉大一院救治团队有着丰富的新冠肺炎救治经验,会同市传染病医院专家组,按照第八版诊疗方案对58名在院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开展分类会诊救治。针对不同患者呈现出的不同临床特征,采取中西医并重方案,一人一策、一人一方,目前全部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介绍了我市春节期间保供和维护物价稳定情况。目前我市各大批发市场和自采商超加大采购力度,保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同时,源头各产地供应和交通运输均没有问题,能够保障全市居民节日市场供应。接下来,我市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预计春节期间,蔬菜和肉类等商品价格总体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