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文创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
本地企业获大学生关注

时间:2020-10-18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在吉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上,动漫游戏计算机类、影视传媒类、设计产品类、广告管理类4个展区400余家企业展位前人气旺盛。随着秋季校招的恢复,1.4万余个岗位供给让2021届毕业生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其中更有许多人倾向留长就业。
  “世界很大,一起出发”“毕业起薪1万+”……展会上,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向长春学子抛出“橄榄枝”,各文创类岗位及相应薪酬,也令不少大学生心动地投出简历。
  接连收到简历的吉林省凝羽动画有限公司,因多年来制作并播出校园题材爆笑动漫网络剧《茶啊二中》而小有名气。这吸引了吉林动画学院三维绑定专业大四学生小周的注意,他正打算寻找一家有发展前景的长春企业作为自己事业的起点,得知凝羽动画的《茶啊二中》大电影将于明年暑期登陆院线,小周毫不犹豫地投出简历。
  对于大学生表现出的留长意愿,多家长春企业达成共识——今年大学生就业的新趋势是不再只盯地域,而是更为关注企业对项目的开发能力、对人才的培养提升及企业未来发展前景。长春知行合一动漫有限公司展位上摆着厚厚一撂简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春企业要想更好更快发展,不能盲目跟风,要走“项目+人才”模式,即潜心培育动漫人才,孵化优质动画项目,从而形成城市动漫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作为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头部企业,北京猿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猿辅导”名声在外,此次携手旗下的长春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校招,“合力”成了吸引力。学习数字媒体专业的大四学生小孙,就看中了长春猿力教育提供的辅导教师岗位,“公司提出不限专业,经过培训能完成本专业向教师专业的转型,对我很具挑战性,我特别想试试。”说着,小孙与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始了深度洽谈。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