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天气咋样?哪些路段易堵?哪些服务区不能加油?
“双节”出行——看全攻略

时间:2020-09-28 06:36 来源:
【字体: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8天假期即将来临,全国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3年国庆、中秋期间交通出行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双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也发布了吉林高速中秋国庆“双节”出行研判,希望您合理规划路线,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看天气
  假期首日有阵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数据,预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期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17℃之间,假期首日有阵雨随后多云转阴。
  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容易出现团雾天气,民众出行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如遇到下雨、下雾天气,需注意行车安全。
  未来6天天气预报:
  9月28日,多云转雷阵雨,20℃~9℃,西南风3级~4级。
  9月29日,多云,17℃~8℃,偏西风1级~2级。
  9月30日,多云,17℃~7℃,东南风1级~2级。
  10月1日,多云转雷阵雨,15℃~7℃,东北风3级~4级。
  10月2日,多云转雷阵雨,14℃~6℃,偏西风3级~4级。
  10月3日,多云,13℃~5℃,偏西风3级~4级。
  看路段
  这些路段易拥堵 请错峰出行
  根据历年来“十一”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通行情况,结合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预计10月1日、2日8时~16时为高速出程高峰,G45大广高速松原段、G1京哈高速、S1长长高速伊通段、G2501长春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入口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10月6日、7日12时~15时为返程高峰,S1长长高速伊通段,G12珲乌高速长春段(机场路)、吉林段、开安段,G1京哈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将明显增加,请广大司乘朋友们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看施工
  这个路段施工 注意绕行
  “双节”期间,长春绕城高速东南环路面维修、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长春至哈尔滨方向)结束施工,通行恢复正常。请广大司乘人员放心驶入。
  因G1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施工,9月26日至10月16日期间,欲经G1京哈高速去往哈尔滨方向车辆,请提前在G1015铁科高速扶余南收费站或G1京哈高速扶余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预计10月17日起,G1京哈高速吉林省段和黑龙江省段可贯穿通行,黑龙江段单幅双向限速通行。
  看流量
  预计高速公路流量将达720万台次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共8天假期,也是今年疫情趋稳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出行意愿比较高涨。假期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预计2020年国庆节吉林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720万台次,同比2019年上涨11%左右。
  客运这几个方向压力大
  受疫情影响,目前吉林省客运客流仅恢复到同期60%~70%左右。预计9月30日、10月1日~2日,长春至通化、白山方向;10月7日~8日,通化至长春、白山至长春,客运班车出行压力较大。请广大市民做好出行规划和路线选择。
  看景点
  这几个景点最受欢迎
  预计节日期间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受欢迎,其次是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十五道沟望天鹅自然风景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
  安全提示
  出行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1.出行前,请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确认刹车、轮胎、雨刷是否正常使用,油料是否满足出行需求,以免沿线服务区发生车辆拥堵情况。
  2.出行前,可通过吉林省高速公路微博、微信及救援报警投诉电话0431-12122等方式提前了解行经路线的天气情况和实时路况,注意观察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提示信息,错开出行高峰。
  3.如遇雨天视线不清,道路湿滑,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4.自驾游玩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返程时,请您提前熟悉路况,注意交通安全。
  5.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尤其是在发生堵车、事故、救助伤者时,工作人员需要通过它才能到达现场,此时应急车道是生命的安全通道。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