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最大规模的万米排位赛在伊通河畔举行

时间:2020-09-14 21:18 来源:
【字体: 打印

  913日上午8点,随着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陈雷的一声宣布,身着各式各样田径服装的2000名运动员,踏上了伊通河中段的河堤跑道,开始了总数为10800米的竞赛。


  这次比赛是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总会指导、市长跑协会承办的一项重要赛事,它既有体育比赛的竞技特点,又兼顾全民健身的参加数量,既保留着传统比赛的性质,又有鲜明的年龄特色。参赛选手的年龄从10多岁的学生到30多岁的青年,从4050岁左右的壮年到已年过七旬的老将。竞赛规则把这些不同年龄的运动员按照每五岁一个年龄段划分出十一个组别,比赛成绩在组别内分别计算并排列名次。这种形式是我市借鉴国际比赛规则又兼顾不同年龄而进行的一个重要创新。比赛不但受到各个年龄段运动员的欢迎,使比赛更具可比性和对抗性,还得到了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和中国田径协会的肯定和支持。从2015年开始举行第一届比赛以来,无论是参加人数还是比赛成绩,无论比赛地点还是比赛成绩,都在不断的提高和上升。仅今年的参加人数就比去年翻了一翻,而且2000个名额不到12小时就告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2000名运动员按照设定的路线,围绕伊通河中段自由大桥与赛得大桥环路,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计时芯片记录了各个组别的冠亚军,记录了每名运动员在各自组别的名次。其中曾多次获得世界马拉松冠军的名将魏亚楠获得女子组总排名第一,年仅26周岁的王立超获得男子组总排名第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