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长春公园情景再现“热带雨林”

时间:2020-06-30 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景观效果,打造新的观赏看点,长春公园技术科工作人员近期在科普示范园南侧温室打造了“热带雨林”景观,棚内水雾缭绕,增加了几分神秘感。
  进入花窖,映入眼帘的是空气凤梨、积水凤梨、石斛兰、老人须等主景观,并以咖啡兰、铜钱草、龟背竹、滴水观音、波士顿蕨等南方特色植物,以及麒麟掌、虎尾兰和量天尺等多浆多肉植物为点缀。这些热带植物的生长习性与本地不同,需要高温高湿的环境才能健康生长。为了给这些南方植物提供适宜的温湿度环境,并与室内的假山、叠水、溪涧一起营造水雾缭绕的景观效果,工作人员在室内的棚顶装置了高压微雾加湿系统,共设置了150余个喷头,使室内温度保持在25℃以上,相对湿度达到80%左右。在棚顶,工作人员还用喷漆打造了蓝天白云的效果;在室内的地下一侧挖设了水池,60余条金鲤鱼游来游去;一侧铺设了脚踏石,上面铺满苔藓,颇有生态气息。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到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植被特色,欣赏植物繁茂的热带雨林景象。
  花窖外,精心打造的科普示范园区内流水潺潺,不同颜色和质感的花卉相间种植并有序布置,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绝美视觉冲击。
  园林景观的形成不仅在于初次建设,更重要的是持续的精细化养护管理。长春公园将根据园区内的具体情况,持续推进园林景观建设和植物养护工作,不断将新的思路融入其中,打造精品园林,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