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不见面”接访解民生难题

本月局长接待日共接访问题129件,接访人数220人次

时间:2020-05-22 06:04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接访,当天共接访问题129件,接访人数220人次,办结问题93件;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2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88件,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处理41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呼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迅速处理 扰民噪音已“隔离”

  “谢谢你们的帮助,现在噪音没了,我和老伴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日前,家住北湖“新星宇和韵”的居民刘女士通过电话,向市生态环境局接访领导表达谢意。原来,66岁的刘女士和老伴儿家住“新星宇和韵”7栋,楼下新开了一间音乐烤吧,经常营业到凌晨两三点钟,刘女士的老伴儿刚做过心脏支架手术,需要安静的环境恢复,但刺耳的噪音却扰得老两口无法正常休息。为此,老两口找过小区物业,但效果并不明显,便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了这个问题。接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责成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情况。经查,该音乐烤吧存在噪音较大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就对该烤吧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时常前往现场探查,督促该烤吧进行整改。目前,该烤吧在店内加装了隔音设备,不再影响刘女士一家正常休息。

  多方合力 断电问题有望解决

  “小区经常断电,家里的电器都烧坏了,供水也不好,水质比较浑浊。”当日,二道区“天富御苑二期”居民反映,自家的水、电供应存在问题,已经影响正常生活。二道区政府接访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远达街道办事处派人前往调查。经了解,该居民小区仅有一台变压器,无法满足业主的实际用电需求。针对这一问题,该居民小区的建设方计划在9号楼附近增加一台变压器,以此缓解小区供电问题,新变压器的安装工程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完工。远达街道办事处又组织小区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最终小区居民对断电问题的解决方案表示认可。

  至于居民反映的水质问题,经了解,该居民小区一期和二期共用一个泵房,供水均来自于自来水公司,并由该公司负责维护和管理,水质检测完全达标。

  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道路交通

  “102国道是长春通往哈尔滨的重要通道。京哈高速封闭施工以来,102国道车流大增,多次发生交通拥堵。”货车驾驶员谢先生通过电话反映,102国道德惠以北路段道路狭窄、路面破损,时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德惠市政府接访领导了解到,京哈高速封闭施工以来,102国道车流量由设计日均流量0.8万台增加到4.5万台,102国道德惠以北路段(1153—1190公里)为二级公路,路宽9米,单排车道,其中1177—1179公里处路面破损严重,导致道路通行条件受限。为切实提高该路段的通行效率,德惠市政府已责成交通管理部门派出3个中队,共计36人、6台警车,24小时指挥疏导交通。下一步还将采取强化道路养护、配备清障车等措施,预防和缓解较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严肃执法 叫停噪音扰民施工

  “楼下工地每天施工到半夜,吵得人无法正常休息。”农安县居民周先生通过电话反映,农安县北环路电信住宅楼南面有一处工地,每天施工到半夜,噪音严重扰民。农安县政府接访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展开调查。经查,周先生反映的工地是吉林省柏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名为农安县怡和嘉园小区。经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蹲点核查,该工地确实存在夜间施工现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农安县环保局已对施工方下达了《环境监察意见书》,禁止其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下一步,环保部门还将积极加强监管,切实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