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积极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

时间:2020-04-20 06:29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在全国正式施行。如何抢先抓早,扩大《条例》在长春的公众知晓率?17日,通过对话长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峋获悉,连日来,我市通过下沉开展宣传活动、邀请专家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有效引导和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及农民工依法维权。

  16日,国内知名劳动关系领域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凯“上线”,为长春市劳动保障监察队伍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开展《条例》线上集中培训。《条例》适用何种范围?行管部门如何协同推进治欠保支工作?日常执法中如何认定法律责任?专家的答疑解惑,让监察人员找到了未来实操的“准星”。张峋认为,“长春市劳动保障监察队伍唯有吃深、吃透本次培训的成果,下一步才能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培训,让企业尽快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帮助企业规范经营,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为全力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氛围,宽城区人社局指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直接进入工地现场对接宣传。记者注意到,在万龙国际三期、豪邦四季经典两个工地项目的大门、食堂等农民工聚集位置,均张贴有《条例》宣传海报,项目总承包企业负责人、劳务公司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受邀聆听了监察人员对《条例》相关条款的细致解读。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南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近日走访了区域内已开工的10个建筑工地。召集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和劳务施工单位负责人等830余人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发放宣传单、宣传册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90余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