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我市高三年级做好复课准备

时间:2020-04-03 05: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每层楼仅设2个班级,课间休息延长至15分钟,学校免费提供口罩,学生提交线上课程问题清单……,市十一高中、希望高中已在教学、防控等方面做足准备,迎接高三学生复课。

  在希望高中教学楼内,热成像测温门正在检测附近人员的体温,“测温门能同时检测10个人的体温,同步上传云端保存,大大提高了测温速度。”走过测温门,希望高中校长王国良指着新制作的学生行进指示牌介绍,不同班级有特定的行进路线,学生们将分左中右三条线、按不同时段上学放学,“我们将原来的16个班级,分成了32个,每层楼仅两个班级上课,减少人员聚集。学校还通过多种渠道筹备了足够的防控物资,仅口罩就有近7万只,达到49天的储备量”。

  开学复课加大了学校的防控压力,各学校也通过多次开学演练不断完善方案、预案、流程等,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课程从线上到线下如何衔接,一直是高三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复课前,我们收集了所有高三学生线上课程中遇到的问题,教师统一整理后,将用两周时间过度、衔接线下课程。”市十一高中副校长辛万香介绍,9日、10日,学校将举行高三二模考试,通过考试结果与问题清单及时发现学生在第二轮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尽快填补、巩固,回归正常教学。

  开学后,高三学生每日安排8节课,包括自习课与教师答疑课,课间延长至15分钟,暂时没有加课时计划。

  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表示,我市根据高考时间调整,针对高三年级特点,指导高中学校科学有效安排教学时间,强化教研指导,优化教学方式,合理把握教学进度,保证复习时间、复习效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加强有关升学政策的宣传解读,消除考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