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全城大扫除 战疫迎春天

时间:2020-03-23 06:34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商场内,保洁人员对扶手消毒和擦拭。

环卫工人清理积雪。

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长春站进行清洁。

环卫清洗车对路面进行清洗。

南湖公园工作人员擦拭长椅。

文化广场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雕塑进行清洗。

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在荣光街道吉通社区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

南关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对达顺小区50栋居民楼的旧桌椅、破轮胎等堆放废弃物进行清理。

  

中海国际社区御峰小区的物业人员对小区内的快递柜进行消杀。

 

学校教职员工清理操场上的积雪。

环卫工人擦拭公交车站牌。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工作人员清理河道的漂浮物。

  

  阳春三月,春意萌动。

  连日来,在冰雪消融的北国春城,长春百姓积极响应“环境清洁周”活动号召,以一场热火朝天的“全城大扫除”,清洁环境、抖擞精神,为长春全力以“复”创造良好环境,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坚定的战“疫”信心,驱逐“疫霾”、拥抱春天。

    19日,宽城区凯旋街道凯旋路社区机车小区,走进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他们手持各种工具,对小区内的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其中,76岁的老党员白世森格外“抢眼”,和年轻人一道,发宣传单、投放鼠药、清理堆放物……样样不落人后,赢得周边居民的广泛赞誉,还直接带动众多居民加入“大扫除”活动。

  20日,市公安局107名民警组成“公共区域清洁消杀队”,走进二道区远达街道天富御苑小区。民警们不仅对小区内的堆弃物进行了“定点清除”,对居民楼道进行了集中清理,还深入远达街道新苑社区,向一线工作人员赠送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对57处防疫重点部位进行了消杀。

  在朝阳区清和街道西朝阳社区,65岁的“长春好人”张亚军每天怀揣一个“小本本”,走街串巷、爬楼道,发现楼内有堆放物,就与相关居民“话聊”,劝说对方移除堆放物。连日来,他已经“话聊”了近百户居民,解决了百余个卫生环境问题。有居民向张亚军反映,白菊路上有一处30米长的“胡同式违建”,被人当成了“废品仓库”,非常影响周边环境。张亚军几经打听找到涉事人员,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话聊”,成功劝说对方将有着40余年“历史”的“胡同式违建”移除。

  19日,南湖公园工作人员集体行动,集中开展园区卫生“大清扫”。他们首先使用84消毒液、“来苏水”等消毒液,对园内9个公厕进行了消杀。为切实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工作人员随后还对园区内的健身器材、扶手、450余个垃圾箱进行了清洁和消杀。当天,工作人员共清扫道路3000平方米,清运垃圾2.8吨,清理冰、水面垃圾1吨。

  “冬季气温较低,无法采取喷淋方式清洗雕像。最近几天,户外气温升高了,我们每天都用洒水车,对园内的雕像进行清洗。”20日,文化广场管理所副所长刘广斌告诉记者,连日来,文化广场在集中清理园区垃圾,进行全面消杀工作的同时,还专门调配了一台洒水车,每天对雕塑进行两次喷淋清洗。

  20日,在长春站,由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13名党员、26名干部、100保洁员组成的“环境清洁队”,正在对长春站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杀。25日之前,这支“环境清洁队”将分工协作、连续奋战,对长春站换乘中心内的42部扶梯、12处外挂楼梯、4处公交岛和5处停车场坡道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杀,为进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洁净、舒适的环境。

  楼道透亮、小区整洁、路面干净、广场清新……蓝天白云下,明媚春光里,重新抖擞精神的长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扮美家园,全力以赴地复工复产,义无反顾地拥抱春天。

  

编 辑: